2021年9月24日至9月26日,电控学院副院长杜京义、潘红光,测控技术系主任昝宏洋,刘宝老师参加了教育部高等学校仪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在青岛召开的2021年全国高校仪器类专业教学与研讨会。

微信图片_20210925225629

会议审议通过了仪器类专业持续改进工作规范,邀请相关专家交流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的实践经验,重点围绕“一流课程、一流专业”建设进行交流与研讨。会议的主旨报告是由哈尔滨工业大学的谭久彬院士围绕仪器类专业布局和知识体系构建所作的主题报告。

14aaa880e1db0524548e394dcd4792f

此外,企业界与会代表就“产教融合型企业”助力科技成果对接地方产业发展,“开源软硬件”助力新工科仪器专业人才培养等进行了阐述,期望高校加强校企合作,从适应服务转向支撑引领,切实提升仪器类专业的人才培养能力,培养创新型工程人才。

a774d25984580d8d9d1db020d12d266

通过参加本次研讨会,了解到了国内仪器类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最新信息与趋势,明确了成果导向理念下测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分析与设计的方法,探讨了地方高校一流专业建设思路,分析了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评价主体责任,对于我院测控专业的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的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