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简介: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是将自动化、计算机、控制工程、电子信息、机械等多学科融和与应用的复合技术,是以应用为主、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综合性学科,广泛应用于能源、交通、电力、冶金、国防等领域。

西安科技大学“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二级学科隶属省级重点学科“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于2000年获批工学硕士学位授权点。

1、主要研究方向

安全监测技术与智能控制;网络控制与网络智能自动化;系统安全检测装置;信息融合技术与系统集成。

2、核心研究团队

博士生导师1人,教授4人、副教授5人、高工1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8人,在职博士生2人。

3、近年主要成果

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项,省部级优秀教学成果奖3项、发表专业学术论文100余篇,被SCI/EI等收录70余篇,出版著作12部,获国家专利及软著多项。

学科带头人:郭秀才,男,教授,硕士生导师,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学科带头人。

长期从事自动化技术、测控技术等专业方向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完成科研40多项,主持研发的“煤矿安全信息远程监测系统、煤矿安全监控网络集成平台”等成果已应用于生产现场。近年来发表论文40多篇,被EI等收录20余篇,出版著作6部,获国家专利及软著4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