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国教育机器人总决赛在于2016年12日-13日在武汉举行。来自全国近百所学校304支代表队,带着304个功能不一、外形各异的机器人,在华科大光谷体育馆展开角逐。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机器人专业委员会 、教育部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深圳市中科鸥鹏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盛大赛事。

西安科技大在中国第六届教育机器人大赛上参赛的22种机器,其中电控学院16项、校实训中心6项。获得特等奖2项(其中侯嫒彬教授指导的白云博士和何赛龙(大四学生)研制的煤矿救援蛇形机器人获创意类比赛冠军、柴钰教授指导武仲剑、杨茜等在标准擂台赛中获冠军);另外西科大获一等奖8项、二等奖12项。电控学院的16个项目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9项。

这次去参赛的指导教师有:汪梅教授、黄梦涛教授、侯媛彬教授;宋春峰、张琦、韩娟老师。这些指导教师在研发创意类机器人、开发软件,或训练标准竞赛中机器人过程中付出了很多心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