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由西安科技大学电控学院与台湾勤益科技大学电资学院发起,由学科办与电控学院主办的“2014年两岸前沿控制技术论坛及学术交流研讨会”在雁塔校区图书楼二楼报告厅成功举行。我校副校长马宏伟,学科办、科技处、国际交流中心、研究生院负责人,台湾勤益科技大学电资学院院长陈文渊教授一行6人,以及电控学院、机械学院、通信学院、计算机学院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电控学院院长付周兴、副院长刘树林及汪梅教授主持。开幕式上,副校长马宏伟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马副校长说:本次论坛将为前沿控制技术的学术交流搭建一个良好的平台,进一步加深两岸友谊,推进两岸学科、科研及人才交流合作深化,推动两岸高校协同发展。  
  随后举行了主题报告和学术报告,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院院长管晓宏教授,台湾勤益科技大学电资学院院长陈文渊教授、刘正忠教授、张艺英副教授,我校电控学院刘树林教授、汪梅教授,通信学院李文峰教授,计算机学院厍向阳教授,机械学院赵栓峰副教授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付周兴最后对会议进行了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