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控学院举行“集成电路产业现状与发展”专题学术报告会

 

 

1020下午,国家集成电路西安产业化基地何晓宁主任应邀在临潼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做了题为“集成电路产业现状与发展”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电控学院副院长刘树林教授主持。电控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勇,电子科学系全体教师以及微电子与工程专业本科生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何晓宁主任从国内和国外两方面介绍了集成电路行业发展情况,阐述了国内集成电路产业目前面临的发展障碍以及危机中孕含的机遇。何主任着重介绍了西安的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历史,资源优势,发展现状,并对未来几年西安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指出发展重点。会后何晓宁主任和电控学院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为集成电路专业学生的职业规划给出了中肯的建议,收到师生的一致欢迎。通过此次报告会,使电控学院集成电路专业的师生更好的了解本行业的发展状况和技术前沿,为今后的学习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引导和启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