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与麦考瑞大学合作办学开学典礼于2016年11月23日上午在我校临潼校区行政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开学典礼由副校长张威虎主持,西安科技大学校长杨更社、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第一秘书Mr.Christopher Lawson、麦考瑞大学首席运营官兼副校长Mr.Tim Beresford分别讲话,双方表示坚决支持和推动合作办学项目,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为学生搭建更广阔的平台,发挥各自学校的优势,为培养优秀的人才贡献力量。同时,寄语学生努力学习,全面发展,注重综合素质和能力的提高,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周宇皓同学代表电气合作班学生发言,表示会珍惜机会,刻苦学习,期待两年后澳洲留学生活,通过努力一定会让麦考瑞大学满意,让西安科技大学骄傲!

开学典礼结束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合作班学生与麦考瑞大学老师进行了面对面交流。随后,合作办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学生报告会举行,报告会由电控学院副院长杜京义和合作班学生白碧宇共同主持,麦考瑞大学国际部主任Mr.David Harrison做题为“双语专业人才的竞争优势和就业前景”主题报告,在对学校做基本介绍后,就如何趁年轻时多努力,如何面对世界,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工程师等方面进行了精彩演讲,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和一致好评。最后,学生就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并得到满意答复。

23日下午,举行西安科技大学与麦考瑞大学合作办学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会议由西安科技大学国际处处长尚长春主持,李树刚副校长致欢迎词,电控学院院长付周兴同麦考瑞大学国际事务常务副校长Ms.Nicole Brigg就合作办学交换意见,特别是对中方教师培训、澳方授课计划、学生暑期夏令营、云平台建设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双方得到满意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