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位于悉尼市中心西北部,紧挨着Lane Cove国家公园,大学占地135公顷。学校始建成立于1964年,是澳大利亚八大研究型大学之一。麦考瑞大学在校学生37,000名,其中海外留学生7,910名,海外留学生来自71个国家,教职员工2,221名,65%拥有博士学位。

麦考瑞大学分为商业学院、人文和社会科学学院、科技学院三大院系。主要学科有经济与金融、管理、教育学、语言学与心理学、人文学科、法学、社会学、文化媒体、激光研究、环境与生命科学、信息与电脑科学等,在国际上享有盛誉。麦考瑞大学世界大学综合排名第267位。

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始建于20世纪60年代,是澳大利亚最富进取精神的大学之一,一直以一流的教学与创新精神著称。大学坐落在悉尼北部的郊区,校园绿化良好,环境舒适宜人。该大学下设3座学院:商业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科学与技术学院。

卓越研究

1、自1998年起,麦考瑞大学在高科技领域已经建立了11座“卓越研究中心”。

2、该大学主办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在澳洲的首个天体生物学合作研究中心,全球仅有四座同样的研究中心。

3、该大学设有研究园区,内有九座国家级研究中心。

4、2004年,根据Howard & Associates的澳洲大学商业化报告,在研究成果商业化方面,该大学进入了澳洲大学的前5名。特色设施:麦考瑞大学图书馆拥有100多万册图书与期刊。学生可以免费借阅书刊,并享受优良的服务。此外,它还因在视听领域的收藏而著称,收集了大量的微缩胶片、录音带、幻灯片、电脑软件、镭射光盘、录像带、胶卷、地图,以及其他非图书资料。

5、2001年,麦考瑞大学在高等教育出口方面表现优异,获得了香港—澳洲贸易协会颁发的服务出口奖,以及(汇丰银行)新南威尔士州贸易促进奖。

6、在科技教辅方面,该大学的表现比其他教育机构更加突出:其“网络学习”项目曾获得过各种奖项;在“让学生更好地面对网上世界”的调查中排名较高。

7、其课程设置的国际化得到了国际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好评,被评为最佳院校。提供100多个旅行奖学金,鼓励学生参与其海外合作院校的留学生交换项目。

师资力量

1、该大学65%的教员拥有博士学位,高于澳大利亚全国平均水平。

2、该大学的生物学家RichardFrankham教授被英国剑桥国际传记中心命名为21世纪世界最伟大的科学家之一。

3、该大学的MaxColtheart教授被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授予了澳洲最顶尖的15名研究科学家的称号。合作企业一些公司(例如Nortel Networks)的高级执行官是麦考锐大学的教职人员,学生有机会去这些企业参加实习。实习机会在麦考瑞大学,去企业实习是学生学业的正式组成部分。在实习期间,学生每周实习10到12个小时,共实习12周。通过访问、面试、报告,以及论文等形式来评估其实习成绩。以下学科的学生都可以进行实习项目,包括: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生物医学、计算机科学、传媒、通信、金融、心理学,以及公共关系。(其他没有提及的学科也可以考虑)(注:实习机构不必为实习学生支付薪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