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确保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顺利进行,提高招生工作质量,维护研究生招生录取公开、公平、公正,根据《关于做好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领导小组

   组  长:付周兴   杨勇

   副组长:杜京义   刘树林

   成  员:汪梅  郭秀才  黄梦涛   柴钰   童军  

          王清亮  赵建文周奇勋  岳改丽

   秘  书:赵心恬  白莉

   纪检员:贺虎成

   二、复试和调剂要求

   (一)加强复试各环节考核,选拔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弄虚作假、考试违规或作弊的考生,一经确定,一律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等文件严肃处理,取消复试资格。

   (二)参加国家统一组织的2018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且成绩符合国家所指定的陕西考区(A类地区)的分数线及其相关要求。

   (三)调剂专业代码前两位必须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

   (四)考生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五)原则上采取差额复试方式,差额复试比例不低于120%。复试过程全程录像。

  三、复试内容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内容分笔试和面试两部分。

   (一)笔试部分

   笔试包括:专业综合测试和英语测试。笔试时间:2小时,采用闭卷考试,满分为100分。

专业

复试科目

电机与电器(080801)

①电子技术②单片机原理

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080804)

电工理论与新技术(080805)

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080903)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080802)

①电子技术②电力系统分析(含稳态和暂态)

高电压与绝缘技术(080803)

电气工程(085207)

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081101)

①电子技术②信号与系统

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081102)

系统工程(081103)

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081104)

控制工程(085210)

仪器仪表工程(085203)

   (二)面试部分

   面试内容包括:综合素质和外语口语方面,着力加强对考生创新精神和能力、专业兴趣和素养等方面的考查。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满分为100分。面试复试按学科分布成立5个复试小组。

   (三)同等学历加试

   以同等学历参加复试的考生,须在复试中加试与报考学科相关的两门本科主干课程加试科目:自动控制原理、单片机原理,考试时间为每门3小时,课程满分为100分(60分及以上为合格)

   四、复试时间安排

   (一)3月269:00-12:00在电控学院雁塔校区办公楼104资格审查(往届生携带毕业证、学位证、身份证、准考证原件、本科成绩单原件、相关证书;应届生携带学生证、身份证、准考证原件、本科成绩单原件、相关证书),填写复试登记表。

   (二)3月2614:00--16:00  笔试地点:教学主楼      

        3月269:00-12:00  同等学历加试地点:电控学院104办公室

   (三)3月278:00--17:00  面试

   (四)328-30日根据总成绩排名确定拟录取名单在学院公告栏和学院网站公示

   (五)3月27日校医院统一体检(考生错过学校集中体检时间,也可向校医院出具二级以上医院体检证明)

   (六)41日拟录取名单上报研究生院(体检不合格者取消拟录取资格)

   五、录取办法

    (一)录取工作要坚持择优录取、保证质量的原则,坚持正常的审批手续,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选拔人才。

    (二)录取原则:录取总成绩、专业课笔试成绩以及面试成绩必须均达到及格,择优录取。

复试总成绩=专业课笔试成绩×50% (笔试权重)+面试成绩×50%(面试权重)

录取总成绩=初试总成绩×20%(换算百分制)×50%(初试权重)+复试总成绩 ×50%(复试权重)

   (三)合格考生将按照各学科下拨指标依据录取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序录取,择优录取,录取结果将在电控学院信息栏及电控学院官网公示。

   (四)各复试小组面试要做好详细记录,复试后将“研究生复试登记表”及复试记录交学院研究生培养办。

   (五)符合参加我校2018年研究生“胡杨创新人才培养计划” 夏令营活动基本条件且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合格营员,初试成绩符合复试要求的,免复试直接录取。

   (六)加强复试各环节考核,对弄虚作假、考试违规或作弊的考生,一经确定,一律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文件严肃处理。

   六、拟录取学生注意事项

   (一)第二志愿考生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确认录取结果。

   (二)考生如果出现专业调整,需要重新在网上填写调剂申请,考生确认录取,完成网上确认流程。

   (三)填写录取通知书邮寄地址。

   (四)复试地址: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西安科技大学雁塔校区

   七、监督与管理

   (一)学院纪检员对复试过程全程监督,复试环节全程录像。

   (二)监督和申诉渠道:

  电话:85587189  邮箱:dkyjs@xust.edu.cn

  联系人:赵心恬  白莉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2018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