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确保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顺利进行,提高招生工作质量,维护研究生招生录取公开、公平、公正,根据《关于做好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工作,特制定《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实施办法》。

一、复试原则

学院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的原则,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确保生源质量。

二、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                      

组长:付周兴   杨勇  

副组长:杜京义   刘树林    

成员:汪梅  郭秀才  黄梦涛   柴钰  童军  王清亮  赵建文周奇勋  岳改丽  

秘书:赵心恬  白莉  

学院纪检员:贺虎成

三、复试组分组

电控学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按学科分布成立5个复试大组,具体分组如下:

1、第一大组(包括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系统工程、仪器仪表工程、控制工程)

组长:汪梅    

2.第二大组(包括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控制工程)

组长:郭秀才

3.第三大组(包括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电机与电器、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电气工程)

       组长:童军

4.第四大组(包括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电气工程)

组长:王清亮

5.第五大组(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组长:岳改丽

四、招生计划及复试分数线

1、复试分数线按教育部划定的A类地区分数线执行,上线考生按照复试时间准时来参加复试。

2、在保证各学科招生人数均衡的原则下,上线人数大于招生计划人数的学科(专业),将适当增加招生计划,上线人数小于招生计划人数的学科(专业),将适当减少招生计划。

3、应届考生携带身份证和学生证,往届考生携带身份证和毕业证及学位证前来参加复试。

五、复试要求、内容及程序

1、加强复试各环节考核,对弄虚作假、考试违规或作弊的考生,一经确定,一律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文件严肃处理。

2、复试时间:20163188:30---12:00报到

           201631814:00—18:00复试笔试

           20163198:30—17:30复试面试

3、提高复试有效性,各学科一律采取差额复试。

4、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课、综合素质和外语等方面,着力加强对考生创新精神和能力、专业兴趣和素养等方面的考查。

5、复试形式为笔试、实践(实验)、面试三种。面试主要为综合素质、专业能力水平和外语听、说能力测试。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

6、复试内容包括专业综合、英语、综合素质三个方面,其中专业综合和英语(翻译部分)为笔试,英语(口语)和综合素质为面试,复试满分为100分,60分以上为及格。

1)笔试(100分)

笔试包括:专业综合测试和英语测试。

2)面试(100分)

面试包括:综合素质和英语口语测试。

7、同等学历加试

 以同等学历参加复试的考生,须在复试中加试与报考学科相关的两门本科主干课程(电气工程加试科目为电路及供电技术),考试时间为每门3小时,课程满分为100分(60分及以上为合格)  

8、各复试小组面试要做好详细记录,复试后将“研究生复试登记表”及复试记录交学院研究生培养办。

六、录取工作及办法

1、录取工作要坚持择优录取、保证质量的原则,坚持正常的审批手续,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选拔人才。

2、录取原则:复试总成绩必须达到及格分数以上,入学考试总成绩=初试成绩×20%×50%+复试成绩×50%

(复试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3、合格考生将按照下拨指标依据入学考试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序录取。

七、导师确定

博士生导师招生人数不超过5人,教授招生人数不超过4人,副教授招生人数不超过3

八、工作进度安排表如下:

 

 

 

   

 

   

3188:30--12:00

考生报到

考生、研究生培养办公室104

3181400--16:00

复试笔试

考生、监考老师、研究生培养办公室

31816:30—20:30

同等学历笔试加试科目

考生、监考老师、研究生培养办公室

3198:30----17:30

复试面试

考生、复试组

3209:00

复试信息确认(地点学院109会议室)

考生、复试组

323

体检

考生、校医院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201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