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确保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顺利进行,提高招生工作质量,维护研究生招生录取公开、公平、公正,根据校发《关于做好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刘树林 杨勇

副组长:赵建文 杜京义

成 员:童军 汪梅郭秀才 黄梦涛

王清亮 周奇勋 岳改丽

秘 书:赵心恬 白莉

纪检员:贺虎成 雷俊科

二、复试要求

(一)对弄虚作假、考试违规或作弊的考生,一经确定,一律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等文件严肃处理。学院将对拟准予复试考生的居民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学历学籍核验结果、学生证等报名材料原件及考生资格进行严格审查,对不符合教育部规定者,不予复试。

(二)参加国家统一组织的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且成绩符合国家所指定的陕西考区(A类地区)的分数线及其相关要求。

(三)各学科原则上采取差额复试方式,差额复试比例不低于120%。复试过程全程录像。

三、复试内容及程序

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课、综合素质和外语等。复试中坚持能力与知识考核并重,着力加强对考生创新能力、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的考查。将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作为复试工作的专项环节,强化对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要求。复试形式分为笔试和面试。

(一)笔试部分

笔试包括:专业综合测试和英语测试。笔试时间:2小时,采用闭卷考试,满分为100分。

专 业

复试科目

电气工程(080800)

①电子技术②专业外语

电气工程(085207)

控制科学与工程(081100)

①电子技术②现代控制理论③专业外语

控制工程(085210)

电子科学与技术(080900)

①电子技术②单片机原理③专业外语

(二)面试部分

面试内容包括:综合素质和外语听、说能力测试。着力加强对考生创新精神和能力、专业兴趣和素养等方面的考查。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满分为100分。

四、复试时间安排

(一)3月25日8:30-12:00在雁塔校区电控学院办公楼104资格审查(往届考生需:携带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学历学籍核验结果。应届考生需:携带身份证、学生证、准考证原件、本科成绩单原件。),填写复试登记表。

(二)3月25日14:30--16:30 笔 试

(三)3月26日8:00--17:00 面 试

(四)3月27日--30日根据总成绩排名确定拟录取名单在学院公告栏和学院网站公示。

(五)3月27日校医院统一体检(考生错过学校集中体检时间,也可向校医院出具二级以上医院体检证明)。

(六)4月1日拟录取名单上报研究生院。(体检不合格者取消拟录取资格)

五、录取办法

(一)录取工作要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勿滥的原则,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选拔人才。

(二)录取原则:

复试总成绩=专业课笔试成绩×50%(笔试权重)+面试成绩×50%(面试权重)

复试总成绩满分100分(60分及以上为合格)

录取总成绩=初试总成绩×20%(换算百分制)×50%(初试权重)+复试总成绩 ×50%(复试权重)

(三)合格考生将按照各学科下拨指标依据录取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录取结果将在电控学院信息栏及电控学院官网公示。

(四)各复试小组面试要做好详细记录,复试后将“研究生

复试登记表”及复试记录交学院研究生培养办。

(五)我校2018年暑期夏令营的合格营员,不再复试,拟录取。

(六)复试小组成员须现场独立评分,评分记录和考生作答情况要交校研究生院集中统一保管,任何人不得改动。复试材料原件每人1套,须按复试名单顺序排好,清点无误后交校研究生院保管。

(七)以同等学力参加复试的考生,须在复试中加试与报考学科相关的两门本科主干课程(加试课程不得与初试科目相同),考试时间为每门3小时,每门课程满分为100分(60分及以上为合格)

六、拟录取学生注意事项

(一)第二志愿考生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确认录取结果。

(二)考生如果出现专业调整,需要重新在网上填写调剂申请,考生确认录取,完成网上确认流程。

(三)填写录取通知书邮寄地址。

(四)复试地址: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西安科技大学雁塔校区3号教学楼一楼104室。

七、监督与管理

(一)学院纪检员对复试过程全程监督,复试环节全程录像。

(二)监督和申诉渠道:

电话:85587189 邮箱:dkyjs@xust.edu.cn

联系人:贺虎成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2019年3月21日

西安科技大学电控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