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做好我院2015级非全日制工程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根据学校研究生院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非全日制工程硕士研究生招生实际情况,特制定复试、录取办法及有关事项,现通知如下:

一、GCT成绩要求

GCT成绩在182分(含182分)以上的考生按时来校参加复试。

二、复试时间安排

1、考生报到

请参加复试的考生于2016116日上午8:3015:00到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进行资格审查,审核合格后到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研究生培养办公室报到(雁塔校区3号楼104室)。

2、复试时间及安排

2016116日下午16:0018:00,参加专业基础课笔试;

2016116日下午19:0021:00,参加专业综合课笔试;

2016117日上午8:3017:00,在电控学院参加面试。

(要求:请考生携带第二代身份证原件)

三、考试内容及安排

1、复试成绩实行百分制,满分为100分,60分以上为合格。复试成绩由专业基础课、专业综合课和面试三部分组成,所占比重分别为30%30%40%

2、笔试的时间各为2小时,卷面成绩各为100分。笔试内容见(表一):

 

                        表一:  

序号

工程领域

笔试内容

考试科目

参考教材信息

1

电气工程

专业基础课

《电路》

作者:高赟,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 第二版,2011.

专业综合课

《工厂供电》

作者:刘介才,机械工业出版社,2004.

《现代电气控制技术》

作者:黄向慧,杨世兴,人民邮电出版社 第二版.

2

控制工程、仪器仪表工程

专业基础课

《电路》  

作者:高赟,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 第二版,2011.

专业综合课

《单片机原理及应用》

作者:柴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 第一版,2009.

《自动控制原理》

作者:王勉华主编,煤炭工业出版社, 2012.

 

 3、面试由复试小组成员对考生进行综合测试,具体包括创新能力、业务素质、培养潜力和外语测试等。  

四、录取工作

1、录取工作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的原则,公平、公开、公正的选拔人才。

2、学院将按照学校下达的名额拟录取,考试总成绩按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加权确定,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比重为30%

考试总成绩计算公式:总成绩=GCT成绩÷4×0.7+(复试成绩×0.3)

五、参加复试的考生注意事项

1.复试时须携带本人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考生须提交《2015年参加在职人员攻读工程硕士学位第二阶段考试的考生情况登记表》。

3.考生提交《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下载),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填写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后方为有效。

六、复试咨询电话

学院研究生培养办公室咨询电话:029-85587189 赵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