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控学院电工电子中心自2016年由基础课部与电工实训部合并建立。电工电子中心教师主要负责全校的电路、电工学以及学院单片机原理相关课程的讲授。同时,中心还承担了电控学院工程教育创新基地的学生培养工作。电工电子中心是一支勤奋求实、作风严谨的年轻教学与科研队伍,共计20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5人,讲师14人。其中博士学历9人,硕士学历11人。

中心自成立以来,在教学环节上屡创新高,先后获得校级教学质量奖若干、校级讲课比赛二等奖和省级教学比赛三等奖。中心教师注重教学与实践相结合,发表教学教改论文30余篇,教改项目20余项。自2016年成立以来,中心先后组织了电控学院创新创业大赛、粤嵌杯、全国大学生电子竞赛并获得奖项若干。 在协同育人方面,中心负责的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工程教育创新基地是与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的国家级众创空间,同时也是电控学院校内实习基地。工程教育创新基地现有两间设备齐全、环境整洁的实验室。目前实验室主要分布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17教405以及煤炭楼307。其中煤炭楼307为新投入使用的实验室,环境整洁,设备齐全,配备电脑、WiFi、网络、水源、空调以及常用的实验设备。2017年与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立联合培养关系,接受投资37.7万元,扩建实验室一间,新增计算机、大学生创业孵化平台等设备数十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