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主义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加强大学生党员的爱国主义精神。2018年4月3日,电控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积极分子代表30余人,到临潼区骊山骨灰墓园进行扫墓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默哀一分钟缅怀先烈,然后由积极分子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进行自由参观。通过活动,同学们深刻体会到现在的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回顾历史,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革命先烈们有的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有的为了彻底埋葬旧世界,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而前赴后继,英勇作战,抛头颅、洒热血;抚今追昔,是党带领我们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饮水思源,是无数革命烈士用青春和热血为我们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

作为大学生党员,更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身体力行地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让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