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电控学院学生会学创部主办的“迎新杯”辩论赛总决赛于12月5日晚圆满落下帷幕。出席此次比赛的学院老师有冯欢老师,王永老师,于飞老师,李逸老师。以及主席团成员,各部门部长和其他学院嘉宾以及评委们。

经过一个月的角逐,电合1601班和测控1601班过五关斩六将,突出重围进入决赛。陈述环节,正反方一辩迅速将全场温度点燃,真正做到了三分钟的慷慨陈词,三分钟的屏息聆听,三分钟的惊心动魄;盘问环节,双方紧紧抓住对方陈述词的不足紧追猛打,激烈交锋;自由辩论阶段,双方你来我往,言辞犀利,就辩题展开论述,火花四溅,又是一番唇枪舌战,选手的口才和应变能力在这一环节呈现得淋漓尽致,同时也将辩论赛推向了高潮。

正方从通才的导向性与探索性等方面阐述己方观点,反方则是强调现社会分工细化导致的对专才的需求。双方辩手旁征博引,引经据典,为观众们带来一场思辨的盛宴。最终,经过激烈的比赛和评委的点评,主持人宣布获得辩论赛的冠军的班级是电合1601班,获得亚军的班级是测控1601班,季军得主为电气1602班。最后,由于老师对此次辩论赛进行了点评。所有老师,评委以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至此,“迎新杯”辩论赛圆满结束。辩论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比赛,新生们提高了能力,增强了凝聚力。相信大家会为电控学院铸就新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