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主办的第四届学院辩论赛,在十月二十九日迎来最终的决赛。一场巅峰决战在电气2002(正方)与电合2002(反方)之间展开。

在主持人宣读完比赛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正方反方就“父母提出去养老院是否支持”这一论题展开激烈的辩论。双方以简单,清晰,明确的语言陈述了各自的观点,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争锋相对、步步紧逼、侃侃而谈,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尤其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选手时而妙语连珠,诙谐幽默,令人捧腹;时而慷慨激昂,掷地有声,令人振奋。最终在评委们认真仔细地评判后,电合2002班代表队凭借出色的反应能力和严谨的逻辑夺得本届辩论赛冠军,电气2002班惜居亚军。

本次辩论赛,充分调动了我院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强了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引导和帮助我院学生强化了学习意识、培养了国际视野,提高我校学生的阅读,写作,视听演讲,团队组织,人际交往及团队协作能力。同学们都在此之中得到了全方面的提升,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届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