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报》2019年12月3日(记者 冯丽)标题:陕西:鼓励高校组团开展就业工作

日前,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的2020届高校毕业生精准帮扶专场招聘会在西北政法大学举行。共有来自省内外的380余家用人单位现场提供1.6万余个岗位,吸引了9000余名毕业生到场求职。

据介绍,2020年,陕西普通高校毕业生总量预计达34.2万人。其中研究生4万人,本科生17.2万人,高职(专科)生13万人。为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陕西省教育厅联合部分高校,从今年10月下旬到11月下旬,陆续为2020届高校毕业生举办9场大型联盟招聘活动。

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高校牵头成立就业联盟,开展大型联盟招聘活动,是陕西近年来强化服务保障,为毕业生提供精准服务,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的主要抓手。大型就业联盟招聘活动的开展,有效整合了全省高校优质就业资源,扩大了陕西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的影响力,有力推进了高校毕业生就业。

此次联盟招聘活动,紧扣高校家庭困难毕业生的求职特点和实际需求,旨在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精准服务平台,促进来自困难家庭的毕业生充分就业。

(信息采集: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