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四研究院西安航天化学动力有限公司(航天四院7416厂),是国有大二型企业,始建于1966年,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综合技术实力最强,融科研、生产为一体的固体火箭发动机装药、总装、检测专业厂,也是发动机总成设计和弹箭总装专业厂。企业研制生产的固体火箭发动机多次参加了国家重大飞行任务,圆满完成了使命,在世界航天之林树起了一座丰碑,被誉为航天固体动力之乡。

四十多年来,企业依靠航天高科技优势,发扬航天精神,先后研制了多种不同系列的导弹、卫星和飞船用固体发动机,成为固体推进产品研制和批生产为主的高科技企业。企业装备有先进的立式混合机、无损探伤检测设备,拥有百余台当今国内外先进的理化分析检测及工艺研究的大型设备。2007年,以七四一六厂为技术依托单位成立的“国防科技工业固体推进剂装药技术研究应用中心”,是国防科工委批复成立的10个技术研究应用中心之一,也是10个“中心”中唯一一家以企业作为技术依托单位的研究应用中心。

2016年新成立的弹箭总装事业部成为弹箭总装业务拓展的先进组织,通过三年市场拓展,几个总体型号的弹箭总装业务开展顺利。协作军品事业部作为整合工厂十余年来从事发动机市场开拓、总成设计、配套售后资源成立的部门,协作军品和商业航天成为两块主要业务板块,成为工厂经济效益新的增长极。控股的常州山由帝杉防护材料制造有限公司、西安航天三沃化学有限公司、西安航天向阳涂料有限公司成为军民融合的先锋。

工厂现有员工1400余人,各类专业技术人员近500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200余人,研究员20余人,博士后1人,在站博士3人,博士20人,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省部级专家4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6人,集团公司首席工艺专家1人,集团公司学术技术带头人5人,集团公司工艺技术带头人6人,院级学术技术带头人50余人,厂级高级技术专家8人,厂级学生技术带头人24人。

企业先后取得国家和省部级科技成果奖2900余项,申请国防专利和普通专利400余项。率先在国内同行中通过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并先后通过了职业健康安全体系、经营监督管理体系及党建质量体系。企业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模范职工之家”、“部级有重大贡献单位”、“省级先进企业”、“市级文明单位”、“国资委先进党委”、“国家计量先进一级单位”、“市级环境优美工厂”、“全国和谐劳动关系优秀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

【员工类型】一线生产技能人员

【专业需求】化工类材料类机械类控制类电气类

【学历要求】本科

【薪酬待遇】西安地区具有竞争力薪酬

【联系方式】

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灞桥区田洪正街

招聘邮箱: hrzp741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