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群众观点,2017年12月30日电控学院教工第三、第四、第五支部组织党员干部10余人,奔赴铜川市的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旧址缅怀先烈,学习照金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展厅中实物、文字、图片和模型等展览品带领大家置身于当年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为革命艰苦奋斗、英勇牺牲的艰苦岁月中。革命先辈们在照金浴血奋战,开辟红色热土,形成了独特的照金精神——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随后在薛家寨大家参观了红军当年设于山顶的指挥所、医院、被服厂、军械场等旧址。

通过聆听革命史、攀登险山、重走红军路,切身感受到根据地建设之艰辛、条件之艰苦、环境之恶劣,纷纷赞叹老一辈共产党人无坚不摧、坚忍不拔的革命意志和精神。通过参观照金革命根据地旧址,经受了一场深刻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心灵得到进一步的净化、陶冶和升华;今后一定要立足岗位,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