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4日14:00,微电子专业师生座谈会于17教318教室举行,微电子专业系主任张超老师,童军老师,杨波老师,张岩老师,李妤晨老师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张超老师以“毕业走向”为题拉开了本次座谈会的序幕。他首先点明行业内目前缺少微电子专业人才的状况,分析了目前微电子专业就业形势,并用毕业生薪酬为例,详细阐述了微电子专业学生未来发展前景。他还提醒道,每位微电学生要好好阅读学生手册和学籍管理规定,为自己的毕业作保障。

童军老师以态度为题展开讲话。他发现微电子学生上课纪律良好,但不够活跃。他强调,学生以学习为主,要转变对待学习的态度,不能过于放松自己。他还讲道,微电子专业学习是阶梯式的,层层递进,现在微电子大一学生有较多的时间,应该好好利用,抓紧学习。只要下功夫,未来无限好。

杨波老师则提出以下两个要求:一是要静心专注,二是要评估计划。他认为,不论做什么事,都要静心,都要专注,这样才可以将事情做好,静而生智慧。其次,他认为,每个人都要认真地评估自己,知道自己可以做什么,想要做什么,找到人生的方向;对于学习,首先要搞懂自己的专业到底是什么,该怎么学,然后做好学习计划。

本次座谈会,三位老师简单又深刻的讲话受到微电子专业各年级学生的广泛认同,每一位微电学生都深受鼓舞,相信我校微电子专业的未来必将走向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