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学习和生活的节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减少校内人员非必要流动,避免疫情影响同学们的期末复习和科研进度。电控学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于2022年1月6日上午,在李逸老师的带领下,前往17号教学楼帮助同学们整理和取回遗留在教研室的书籍、电脑等学习工具。

为配合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最高效率完成该项工作,支部志愿者通过线上渠道提前统计了有取物需求同学的相关信息。进入教学楼后,支部志愿者依照收集汇总好的物品信息分工配合,帮助同学们准确无误地取回所需书本和笔记本电脑等物品,并做好标记工作。不便搬运且较为贵重的主机、服务器等电子产品,由支部志愿者搬运至楼下,“点对点”送到对应同学手中。支部志愿者在所有物品确认取齐后,统一带回宿舍楼进行发放,并在离开前对所进入的教研室进行了喷杀消毒。由于物品种类和数量众多,为避免弄混和丢失,支部成员对所有物品进行了归类和整理,在发放过程中也做好了领取相关物品的记录。

同学们表示,现在正值学期末复习阶段,疫情导致学习资料滞留在教研室,给学习造成了极大困扰,支部志愿者们为大家取回学习需要的物品,给大家带来了切实的便利。疫情当前,作为大学生党员的我们,应当“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解同学之所难”,要第一时间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的志愿工作,积极引导周围同学服从学校的各项防控工作安排,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