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下午,由西安科技大学、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组委会、意法半导体(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南京沁恒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4年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宣讲会,在我校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煤炭科技中心二楼报告厅举办。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组委会副秘书长王涛、西安科技大学电控学院院长寇发荣、意法半导体通用微控制器及微处理器部门市场部经理何曾荣、南京沁恒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CTO杨勇,西安工程大学嵌入式竞赛负责人姚丽娜,电控学院实验中心主任杨建翔、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指导教师代表郭鹏、彭倩及学生300余人参加宣讲会。宣讲会开幕式由我校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负责人宋春峰主持。

寇发荣院长向参会的领导及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历史沿革及办学特色,希望通过本次宣讲会极大地激发同学们参赛热情,进一步促进学院创新创业活动开展。

王涛秘书长介绍了该竞赛的历史及竞赛的相关事宜,并希望通过比赛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

何曾荣经理详细介绍了ST赛题方向、ST平台、硬件开发工具和STM32CubeMX关键使用步骤。

南京沁恒微CTO杨勇就公司产品和选题作了详细介绍,并展示了一些开发实例,就当下该领域技术热点分享了一些经验。

答疑环节,同学们怀着求知的心情踊跃提出问题,各位嘉宾耐心地回答,给同学们拓展了多方面的知识。

嵌入式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张扬个性的平台,希望同学们把握机会,积极参加竞赛,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绽放光彩。

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旨在提高全国高校学生在嵌入式芯片及系统设计领域和可编程逻辑器件应用领域的自主创新设计与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具备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且拥有团队合作精神的优秀人才,在活跃校园创新创业学术氛围的同时,推进高校与企业人才培养合作共建。大赛参赛对象包括(但不限于)国内外高校电子电气类相关专业全日制在校研究生、本科生。大赛分为分赛区初赛、复赛及全国总决赛三阶段进行,每支参赛队由来自同一所学校的1-3名学生组成,可有不超过2名指导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