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9日,电控学院组织召开了电气工程一级学科和控制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专家评审会。7位来自国内电气和控制领域的知名教授组成了评估专家组,武汉大学电气学院副院长查晓明教授担任电气工程学科评审组组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陈为胜教授担任控制工程学科评审组组长,专家组成员还包括天津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李斌教授,合肥工业大学电气学院副院长李红梅教授,山东大学电气学院副院长高峰教授,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刘准钆教授,西安交通大学连峰教授。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邓军、学科办和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电控学院领导班子、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评审会。

学科办主任汪卫兵主持第一阶段评审会,介绍了学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开展情况,并强调了学科合格评估的重要意义,希望电控学院能够对照学位点的申请条件、评估指南以及促评要素认真梳理,查找影响学科发展的问题,并根据专家的建议和意见,做好改进工作。副校长邓军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对评估组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随后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希望本次评审能够进一步促进电控学院两个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可持续发展,为后续博士学位授权点申请奠定坚实的基础。

电气学科专家组组长查晓明教授和控制学科专家组组长陈为胜教授主持第二阶段评审会,电控学院院长刘树林教授和控制学科带头人黄梦涛教授分别围绕电气学科和控制学科学位授权点培养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服务贡献、自评开展情况以及持续改进计划等方面向专家做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听取汇报后,进行了相应的质询,经过认真讨论后形成了评估意见。

电控学院院长刘树林主持评审会的第三个阶段,两个学科专家组组长宣读了评估结果,专家组充分肯定了两个学位授权点具有完善的研究生培养制度与研究生培养体系,学科特色鲜明,具备人才培养条件。两个学位授权点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成果转化等方面成效显著,专家组一致同意电气工程一级学科和控制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同时,专家组在学科方向凝练、人才引进、高水平学科平台建设、学校对学科建设的支持力度和投入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建议。最后,副校长邓军对专家们的精心指导表示感谢,表示学校和学院将积极落实专家们的宝贵建议,认真整改落实,提升学位授权点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