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电控学院开展科研诚信建设系列活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科研诚信建设工作,并成立以杨华书记、刘树林院长为组长杜京义副院长、丁铂副书记以及各系主任为组员的科研诚信建设工作小组。

首先,在学校的统一指示下,电控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于9月15日观看了“陕西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直播或回放,观看后师生均有较大反响,表示要在后面的学习科研过程中,不忘初心,脚踏实地,沉下心来做好自己的科研学习工作。

之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于9月17日发布了2020年查处的不端行为案件处理决定(第一批次)。学院网站对此进行转载,并在全院教职工大会中进行强调,做好学院师生的警示教育。

最后,学院还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深化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的意见》等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文件,供全院师生学习。

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即将拉开序幕,电控学院已经行动起来,在积极动员教师申报的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科研诚信的教育工作,一定努力在2021年的申报工作中取得佳绩。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2020年11月12日

附:

2020年查处的不端行为案件处理决定(第一批次).docx

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docx

关于深化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的意见.docx

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