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家特色专业青年教师实验环节能力培养的精神,结合特色专业青年教师的实际情况,1230日,在临潼校区17号教学楼电控学院自动化技术实验室举行了电控学院自动化专业青年教师技能大赛。由计算机学院院长龚尚福教授担任评审专家组组长,电控学院院长付周兴教授、副院长杜京义教授担任副组长,评审专家成员有: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尚长春,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教授级高工苏立,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科长张旭东,工会主席雷俊科高工,王勉华教授,童军教授,黄向慧副教授,许军副教授,鲁坚丘高工。赵心恬、李红岩、孙思雅负责此次大赛的后勤保障工作。自动化系10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大赛。

 

比赛中,青年教师每人选择一个自动化专业实验室,结合选定的实验室拟定参赛项目。早上进行实验环节,包括实验操作、实验项目介绍、专家验收三个环节。下午进入理论考核环节,教师单人单桌进行答卷。由于教师们的积极准备和近年来自身素质的不断提高,所以在比赛的各个环节中均表现出色,充分展现了自动化系青年教师队伍的风采。最终,由专家评审团对此次参赛教师进行打分,并由付周兴院长进行总结。

    赛后,学院对取得优异成绩的青年教师进行了表彰。通过本次竞赛,激发了学院青年教师的上进心和求知欲,有利于促进青年教师动手能力、科研水平和教学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