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3日19:00,电控学院党支部于17教318教室举行抗疫志愿者报告会,学院18级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邀请了4位抗疫优秀志愿者进行报告,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新智老师主持。

王新智老师以“讲述抗疫故事,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拉开了本次报告会的序幕。他首先点明大学生党员在疫情面前应该充分发扬勇挑重担、吃苦在前的精神,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增强社会责任感。并提醒学生,应该积极做实事,明确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四位抗疫志愿者分别讲述了自己在抗疫过程中的经历。他们向同学们介绍,疫情中社会各界的英雄,有如钟南山、张文宏等的医护人员,还有维护秩序的警察,以及社会各处的志愿者们。他们有的在社区,帮助社区居民检查体温,有的在乡村,帮助劝说年迈老人认真对待疫情。他们有人遇到退休年龄的志愿者,不远万里、不顾严寒来到社区参加支援工作;有人讲述与我们年纪相仿的青年,已经在医院作为抗疫第一线。

本次报告会,老师及4位优秀志愿者简单而深刻的讲话使每一位党员及积极分子都深受感动,相信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我支部成员能够用更好的方式为打赢疫情攻坚战做贡献。

IMG_256

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