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迎接建党10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党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021年6月15日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2019、2020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前往西安事变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党支部成员沿着历史的轨迹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见证了老一辈革命将领敢于斗争的历史使命和报国之志。

西安事变纪念馆是在西安事变重要旧址张学良将军公馆、杨虎城将军止园别墅的基础上建立的专题性纪念馆。纪念馆的陈列展览,结合旧址类纪念馆的特点,以西安事变为主线,将旧址复原陈列和西安事变史实陈列、张学良、杨虎城两将军的生平事迹陈列相结合,互为补充,相得益彰,使旧址和图片、文物陈列达到较好的融合。现有5个基本陈列:“历史的转折——西安事变史实展”、“千古功臣——张学良将军生平展”、“虎将雄风一世豪——杨虎城将军生平展”、“张学良公馆旧址复原”和“杨虎城止园别墅旧址复原”陈列。

继承和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讲好红色故事,继承红色基因,汲取营养力量,必将激励着我们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指引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辉煌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