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西安科技大学电控学院2015级辅导员丁元老师带领分团委实践部和资助中心共同组织的以“情牵敬老院,爱心志愿行”为主题的敬老院献爱心活动于2015年11月28日圆满完成。为老人送欢乐,陪老人聊天,表演文艺节目,与老人们互动,志愿者们展现出了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和才华,金秋敬老院和芷阳湖敬老院就像两个温暖的大家庭,如此的和谐、温馨。

下午1点整,实践部干事、资助中心干事和志愿者们在明德广场全部集合完毕,13点10,丁元老师带领芷阳湖的志愿者步行前往芷阳湖敬老院,实践部干事和资助中心干事带领金秋的志愿者乘车前往金秋敬老院。    到达芷阳湖敬老院后,部分志愿者去老人房间帮助他们打扫卫生,聊天;另一部分志则去敬老院工作人员准备的干净会议室中布置会场:“情系敬老院,爱心志愿行”的横幅被置于会议桌的正上方,紧接着便是会议室两边的气球和彩带,虽然简单,却很温馨。老人们陆续入场,在他们面前的是我们精心准备的卡片和一些水果。活动的第二项则是敬老院李院长和丁元老师在大家的见证下签订了芷阳湖敬老院和西安科技大学电控学院的协议书,紧接着就是挂牌仪式和互赠锦旗。第三项则是志愿者们为老人们表演精心准备的节目,表演节目过程中也不忘与老人积极互动,我们准备了四个字谜,由主持人提出,负责陪伴老人的志愿者和老人一块积极动脑筋猜字谜,可谓妙趣横生,笑声连连。节目的最后由芷阳湖敬老院的院长和工作人员一块合唱了芷阳湖院歌。

与此同时,金秋敬老院的活动也进行得非常顺利。部分志愿者布置会场,他们将会场的桌凳摆成了“U”字形,让到场的每位老人都能清楚地看到会场中心的节目演出;会场前的幕布上贴满了电控学院的学子们对爷爷奶奶祝福的卡片,使整个会场充满了温馨的气息。

而另外一部分志愿者在花园里陪老人聊天,逗老人开心,老人也向他们讲述了自己年轻时候的经历,整个画面暖意浓浓。下午14点40分,节目演出开始了。出席会场的有金秋敬老院办公室主任韩秀联韩主任和院长助理杨阳先生,首先杨阳先生为本次活动做了简单的致辞,紧接着由电控学院志愿者代表向敬老院送出我们为老人们准备的慰问品,接下来就到了志愿者和老人们展现才艺的时间。同学们准备的节目有唱歌,有小品,还有同学的独特才艺——纸吹音乐;至于爷爷奶奶们的才艺表演就更多了,有独唱、合唱、快板、电子琴和二胡。志愿者与老人的互动让整个活动都充满了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