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学雷锋”活动深入持续开展,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激发学生关爱他人,关心集体,奉献社会的热情,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学院分团委组织了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深入每一名同学的心。

01

于3月9日晚上大一各班举办学雷锋主题班会活动。

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了社会文明的进步。校园是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摇篮,提倡“以德育人”,雷锋精神就是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02

在各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赶制出了学雷锋主题的手抄报,于3月9日展示出各班成果。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如果你要告诉我们什么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扬那最美丽的理想?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为了未来的人类生活付出你的劳动,使世界一天天变得更美丽?我想问你,为未来带来了什么?在生活的仓库里,我们不应该只是个无穷尽的支付者.

03

于3月12日下午6点,举办学雷锋签名活动。

活动主题:雷锋精神你我传递,美丽西科从我做起。

老师同学们在横幅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

所有的参与人员大一各班班委及志工部成员一起留下了合影。

04

于3月14日,西科大电控公众号推出学雷锋系列线上留言活动,大一大二大三纷纷在线上留言。

四十多年了,雷锋的名字曾经是激励我们几代人成长的路标,四十多年了,古老而年轻的中国正在蓬勃的发展,然而,雷锋的名字却随着我们生活的美好而渐渐远离了我们。有人置疑,有人嘲笑,有人批判,然而,无论我们经历多少变化和困惑,他的名字应该永远刻在我们的心头,他的精神应该是我们工作和生活中永远的指南。

05

人们常说,劳动是伟大的,是光荣的,没有劳动就没有这个丰富多彩的世界。也就是说,只要是劳动,不论是什么劳动,都是光荣伟大的。3月是雷锋月,在这阳光明媚、春暖花开的日子里,为了深入开展学习雷锋活动,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经学校批准,我院资助中心成功组织了一次主题为“弘扬雷锋精神,共创美好校园”的义务劳动。

本次义务劳动的意义在于让同学们通过自身的劳动,深刻体会到雷锋精神,并将其发扬光大,不仅仅是停留在书本上,更要付出实际行动。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不怕苦,不怕累,发扬了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

活动于3月9日早上7点在我校9号教学楼展开,虽然是周六休息时间,但同学们对于此次活动的热情都非常高6点50大家都已经站好队伍,紧接着我院资助中心的干事进行点名,并强调活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同学们按照班级顺序,有秩序的进入教学楼进行义务劳动

看着干净的地面,明净的窗台,大家似乎忘记了刚刚劳动的疲惫,都发自内心的笑了。

这次劳动不仅让我们有了一个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而且让我们在实践中深刻认识到了雷锋精神。义务劳动培养了我们社会实践能力,它使我们认识到:学习课本知识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还应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丰富人生阅历,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