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晚19:00在西安科技大学3教217教室召开了创新创业大讲堂,主讲老师是粤嵌国家级众创空间高级创新创业导师及广东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青年学术分会秘书长——徐嘉惠老师。

在本次讲座中徐老师主要介绍了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相关资料和动态,鼓励在校大学生积极参与,给有能力的大学生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发掘人才,鼓励人才去发明创造,推进实现中国制造2025。

其中,徐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相关动态及变化,、说明了大赛由教育部主要负责和创新创业大赛于高校教育制度的改革。随后引出了大赛的目的和任务: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以赛促改——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以赛促创——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整个活动由“1+6”结构构成。“1”代表一项主题赛事,“6”代表六个同期活动。之后向我们展示了往届大赛的获金、银、铜三个奖项的项目,鼓励同学积极参与相关竞赛。

简单介绍了大赛后,老师向我们具体介绍了创业大赛筹备步骤,项目选择需要注意的方面,团队组建要注意的方面,创新创业的综合素质特点等。最后徐老师展示了往届金奖项目作为本次讲座收尾。

此次讲座让大学生对创新创业相关大赛有了一定的了解,为大学生更好地参加竞赛和获得成绩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