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使大一新生入学后就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同时加强宿舍及班级凝聚力。电控学院生活部通过宿舍文化周中各项活动来促进新生们团结合作能力,并且提高人际交往能力。本次宿舍文化周中的宿舍技能评比于11月1日晚7点在14/15号大一男生公寓楼举行。

上大学最早认识的人就应该是自己的舍友了,他们也将会是陪伴自己度过大学四年生活的最重要的人。与舍友在一起的时间会超过任何人,在宿舍朝夕相处,长期共同生活,宿舍文化会潜移默化地对大学生的素质养成产生重要的影响。所以每一个人都应该致力于创建良好宿舍坏境当中去。

活动前的准备工作十分充足:活动开始前一周,生活部干事在教室里对大一同学做宿舍文化周、宿舍技能评比的宣传,然后通知各班班委负责人开会,给他们讲解活动的具体细节,让他们找好自己班的领队,同时让他们负责好自己班的活动开展。在活动的前一个周给各班领队开会,询问活动准备情况。

本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每个班选出6人参加比赛(至少有2名女生),其中包括1名解说和1名领队,由各班领队抽签决定所装饰的宿舍。各班制作一张海报,以突出本班风格、特点。海报将在技能评比时张贴于各班参赛宿舍门外,由评委予以打分。

比赛为35分钟,参赛者在工作人员吹哨后进入相应宿舍,各班参赛者将很乱的宿舍收拾整齐,被子叠成军被;地面拖扫干净;宿舍装饰有特色、艺术。比赛结束后,各参赛队伍除解说者和领队以外全部由生活部干事统一带出,井然有序。解说者在评分人员验收时对自己装扮的宿舍进行解说,在解说的同时给自己装扮的宿舍取名。评委根据宿舍整齐程度、风格特色和解说进行打分。打完分后各队长和解说员把自己须带走的装饰品进行整理后带走。

至此,宿舍技能评比圆满结束,每位同学都在此次活动中收获良多,相信本次宿舍技能评比可以加强其整理宿舍的能力,增进其团结合作的意识,创建更好的宿舍卫生、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