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梅,三级教授,陕西省三秦人才津贴专家,陕西省“优秀教师”。中南大学铁道学院电子工程系自动控制学士学位,西安科技大学电控学院矿山电气自动化硕士学位及安全学院安全技术及工程博士学位。作为公派访问学者在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电子工程系进修并从事博士后研究(2007-2008)、作为公派客座教授在台湾勤益科技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工作(2012-2013)、作为公派访问学者在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电气电子工程系从事科研和共课教学研修工作(2018-2018)。

现为西安科技大学脑机交互智能控制研究所所长、陕西省自动化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高级会员、国际信息研究学会中国分会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所负责的教学和科研团队与国内外多家高校及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高层次人才、教师和学生课题研究与就业奠定了良好基础。先后承担国家自然基金、科技部重大专项、教育部专项计划、陕西省科技厅工业攻关计划、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教育厅专项、校企联合重大专项等项目20余项,获陕西省人民政府教学成果奖2项,获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3项,发表SCI学术论文21篇、EI学术论文62篇,出版中英文著作/章节5部,申请及授权国家专利68项,指导学生科技竞赛获国家级奖33项,指导研究生获国家奖学金9人,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68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