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念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苦卓越的奋斗历程,缅怀抗战中老一辈革命家们不畏艰险、共同奋斗的峥嵘岁月,2015年9月5日下午两点,电控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一行12名预备党员参观了西安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共同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被誉为“红色桥梁”的西安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担负着开展统战工作,推动救亡运动,这个历经沧桑的七贤庄院子,以一种平凡的姿态见证了中国革命的一段历史。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当年的接待室会客厅、办公室、党代表室、救亡室、机要室、地下室和在此工作及周恩来、朱德、刘少奇、冼星海等革命伟人生活过的地方,正是这些普通简陋、青砖灰瓦的院子里,我们的革命领导人运筹帷幄地指挥了震惊世界的战役,取得了国民党战争的全面胜利。

在千秋七贤庄纪念馆、中国共产党西安历史展览馆、抗日战争纪念馆等展馆内,一幅幅感人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个个真实的历史故事,让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老一代革命前辈在极其复杂的政治斗争环境下不怕牺牲,为革命事业奋斗的宝贵精神,让我们牢记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也更加坚定了大家爱国、爱党的信心与决心。

在八路军办事处内,学生第四党支部12名预备党员面对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风范和革命精神,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永葆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