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在17教501,在芦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交流话题,《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一、提高政治理论修养,坚定共产主义信念。

信念是一个人的灵魂,有着怎样的信念,决定着一个人的人生色彩。共产主义的信念,是我们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实现共产主义是我们的毕生追求。确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那是党对每一个学生党员最基本的要求。

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就更应不停地学习,不断地充实自己,只有理论上保持正确性政治上才能慢慢成熟,信仰上才会更坚定,理想目标上才会更加执着,行动上才会更加不可动摇。

二、牢记党员身份,“思想上入党”从现在开始

从我们庄严宣誓的那一刻起,我们就有的特殊的身份“共产党员”,这是一个给我们带来光环和荣誉的身份,更是一个给我们带来监督和责任的身份。党员的身份经常会带来其他同学审视、监督有时甚至是挑剔的目光,这就说明在群众心目中,党员就是应该与普通同学有所不同的,每一个党员都应该是一面代表先进的旗帜,这是身为党员的光荣,但也要求我们在行动、言语方面更加注意了,因为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代表了党员的形象。因此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无论在上课时或是休息时,在教室里或在寝室内,在校内或是校外,都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树立好每一面“旗帜”。

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不单单是形式上的入党,更重要的是思想上入党。学生党员虽然在组织上入了党,但思想上可能还不成熟,这就要求以党员的标准加强学习和锻炼,对自己提出更高更切实的要求,真正在思想上达到共产党员的思想境界,组织上入党是一时的,思想上入党是一世的。

三、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学生党员首先是学生,其次才是党员,党员的先进性就集中表现于较高的综合素质。作为学生党员,首先就必须搞好学习,学习是大学生的根本任务,才对得起学生党员的称号。我们不仅要学好课本上的文化知识,还应重视科技创新。要在大学四年有限的时间内掌握更多的科学文化知识,学会更多的生活技能和服务社会的本领,大学四年,必须要保证学习优异.

学生和党员两种身份的结合;理想和行动的结合;学习、工作、生活的结合;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结合。同时,为构建和谐班级、和谐支部尽一份力,积极配合老师们的工作,为学院、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

四、为人民服务,从身边做起

平凡中的伟大,正是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我们要把为人民服务始终作为自己理想的起点,信念的支点。在工作中,牢记党的宗旨,把实践好、维护好和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实际行动实践好“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作为新时期的学生党员,我们必须牢固树立起正确的党的群众观念,密切联系群众,团结带领群众为实现党确定的跨世纪宏伟目标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