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6日晚,我们成功抵达目的地—南通。2016年7月17日一早,我们就来到了红色教育基地——海门市烈士陵园进行参观。

海门烈士陵园的许老师对调研团的到来表示欢迎。秉着"敬仰先烈,领悟抗战精神"的初衷和 "鲜血与星旗共辉,壮志随国徽不朽"的信念,团队成员对整个展厅进行了参观。本次参观的烈士陵园中陈列着烈士的事迹,它记载着海门各个历史时期的发展进程,再现了革命先烈的光辉形象,赞扬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在许老师带领下和热情讲解下,我们依次走过了烈士陵园陈列室的五个展区,分别是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烈士八十四名;抗日战争时期,烈士311名;解放战争时期,烈士1131名;建国以后,烈士270名。陈列室共展示了1796名革命烈士的简要事迹及照片,206件烈士遗物,109件文物。

     

在触目惊心的烈士事迹带来的震撼中,冯老师说道:“当代大学生通过网络获取大量信息,西方文化渗透对于大学生政治价值观、价值观、人生观、消费观等有着极大影响,因此必须创造性地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注重红色教育,把学生培养成我国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需要。”驻足展厅,静心思考,我们应将抗战精神渗透到生活,更重要的是扎根于思想,让传统红色抗战精神永垂不朽。参观结束后,我们沉思良久。先烈的思想如此坚定,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当年的他们敢于用自己手中的长枪去面对敌人的大炮,用自己手中的匕首去战斗险恶的敌人,用自己的身躯去为我们搏得如今的安逸,我们还有什么理由轻言放弃,自甘堕落?我们作为新时代的进步青年,理应做到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我们是新时代的希望,更是中华民族的未来。

空余时间我们也进行了创新创业就业调研,收获颇丰。